© 北鱼✨|Powered by LOFTER
wb:让瓶盖儿飞一会(有补档)

*小学生文笔,可能ooc
*原著背景

  
08

       佐助走在前面静静地听着小淳向鸣人讲述他进这山林的原因。

    ……

       “所以找到那个叫祈仙的草就可以救村长爷爷了吧?”鸣人总结道。

       “恩,是的……”南野淳有些迟疑地说道。

       佐助皱了一下眉,他虽然不懂医术但是在大蛇丸的那三年,修炼之余闲来无事时看过不少书——自然也是为了防毒,但这个药草的名字他从未听说过。

       “这药草是谁叫你来寻的?”

       “这,,这是我自己在书上看见的,书上说它可以治好所有的病。”小淳回答的有些迟疑,似乎不太确定。

       “哇!那个叫祈仙的草好厉害啊我说!”

       …… 这个白痴……

       “书上说这里有?”

       “恩,书上说只有这山林里有那种草。”

       “书里描绘祈仙草长什么样子?”

       “书上说它像无叶草,但是茎无节,茎是红色的,茎尖在太阳的照耀下变成金色。”

      这样说多半是喜阳植物,“明天再找吧,先去山南面找。”

      ‘咕噜噜~’,鸣人用手挠了挠脸颊,委屈地说:“佐助,我饿了~”

      “那边有小溪……”佐助指给鸣人。

      “吃鱼?佐助等我!”说完,鸣人就去佐助指的地方捉鱼了。

       鸣人很是期待晚餐——佐助做的晚餐。已经好久没有吃过佐助烤的鱼了,七班一起任务的时候,在外露宿多半都是吃佐助烤的鱼,那时候也是鸣人负责捉鱼。虽然刚开始佐助嫌弃鸣人笨,但鸣人后来捉鱼的技术可以说是炉火纯青。

       像做过无数次的梦一样,鸣人提着鱼回来时,看见佐助坐在火堆旁,橘黄色的火光照白皙的脸上,火苗在纯黑的右眼中跳跃,就连平时浅色的薄唇都染上了色彩。鸣人觉得那张脸每次都能刷新自己心中的记录,那纯粹漂亮的眼睛让自己越陷越深。‘为何自己舍得一年不见他?’鸣人如今竟有些懊恼。

         “佐助,我回来了~”

       佐助伸手接鱼,但鸣人没有像原来那样将手中的鱼递过去。佐助皱了皱眉,缓缓收回伸出去的右手。

       鸣人挠了挠后脑勺,有些底气不足地说:“我来弄,佐助只要负责烤就好了。”

       “……随便”佐助看起来并不在意。

       看着佐助断了的左臂,鸣人觉得自己已经近乎完美接好的右臂隐隐作痛。战后无论是木叶前的送别,还是一年多的书信往来,两人都默契地从未说过断掉的手臂。但是鸣人知道,卡卡西老师和小樱一定劝说过佐助,让他接上左臂,很显然劝说无果。

       一时间空气安静下来,只有鸣人处理鱼的声音和枯枝被火焰烧的“噼里啪啦”的声音。

       南野淳都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佐助哥哥也是忍者吗?”

       “恩……”

       “佐助可是很伟大的忍者哦~”鸣人笑着补充道。

       被这人说伟大还真是……
       但是好像除了这个吊车尾以外大概没有人会说宇智波佐助是个伟大的忍者。

      小淳眨着大眼感叹道: “佐助哥哥好厉害!”

      佐助皱紧眉头,这算是欺骗吗?

       鸣人觉得佐助今天皱眉的次数有点多,提着快要处理好的鱼挤到佐助的身边,侧头看着佐助削尖的下巴说:“小佐助,你又瘦了。是不是偷吃兵粮丸了?”

       挑衅?佐助扬了一下眉毛,一记千鸟毫不留情地砸向鸣人。鸣人侧身躲开,笑得一脸灿烂。

       两人一攻一守打了会,直到鸣人处理好鱼向佐助讨饶。

   
       佐助自叛逃之后很少吃烤鱼,几乎没怎么再自己烤过了。但是年少时的技术没有退步,好像还进步了不少。火堆前的一大一小狼吞虎咽地吃着,还含糊不清地称赞。

       “佐助哥哥烤的鱼好好吃啊!”

       “佐助,超好吃的啊我说!”

       大概是眼前两人吃得太香了,佐助晚饭比平时多吃了点,心情也不错。

       吃饱饭后,小孩因为一天的奔跑加上长时间的紧张,撑不住眼皮很快地睡过去了。佐助将黑色的披风解下,盖在小淳的身上。

       鸣人注视着佐助的一举一动,‘果然,还是那么温柔’。鸣人从来都觉得佐助这个人比自己温柔,比自己心软,比自己好,他想让别人知道,又不想让人知道。鸣人私心想要成为最了解佐助的人,想要成为佐助唯一的依靠。

       初春的夜晚依然很冷,鸣人展开白披风将身边的人裹了进去。佐助想要挣脱开,可奈何鸣人的手臂越收越紧。

       “放开。”

       “可是很冷啊我说。”

       “我不冷。”

       鸣人捉住佐助的右手,“手都是凉的,还说不冷。”

       “我的手本来就这样。”

       “那就更要捂热了!佐助你刚才给谁写信了?”明明自己就在这。

       之前鸣人捕鱼时看见佐助的忍鹰从上方飞过,还有那绑在鹰腿上的信卷。鸣人想不出是给谁的,心里有点闷。

       “……”佐助有点接不上突变的话题,“大蛇丸……”

       “大蛇丸?!”鸣人有些想跳脚。


ps:那个草是瞎编的,那种不存在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好orz
       

       以及之后开学,更新不定期,我会尽力的!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