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鱼✨|Powered by LOFTER
wb:让瓶盖儿飞一会(有补档)

*小学生文笔,可能ooc
*原著背景

10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佐助睁开眼就看见睡在一旁的白痴吊车尾,心情竟比往常醒来时好?如果忽略昨晚的事故。觉得这一大一小睡得还正熟,佐助起身去找了些野果一会用来填肚子。

        三个人简单吃了一些,就去山南面寻祈仙草了。南面的山林很密,植物种类也多,祈仙草属于草本类,很不好找。但是有鸣人这样的外挂在似乎就容易多了,影分身是个好忍术啊!山里的野兽很多,佐助和小淳一起,多数时间都用来鉴定鸣人寻来的草药。祈仙草的特征已经算得上明显了,可是从早上一直找到中午都没看见一株。

        鸣人快要寻遍这片山林了,可是依然不见祈仙草的影子,窜到树顶上张望。忽然见到不远处几片树叶的掩盖下有微弱的金光,眼睛亮了一下鸣人瞬移到那处,扒开树叶就看见了几株只有红茎无花无叶茎尖为金色的草。不过说来奇怪,这一个看起来像草本类的植物长在了树干上,而且是很高的树干上。鸣人想,这应该就是了,快些拿给佐助看看。于是伸手将这几株从树干上摘了下来,可这草丛离开树干的那瞬间就已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了。鸣人瞪着眼睛有些惊讶也有些焦急,可纵使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也无法阻止这快速的凋零。

        “佐助助助助助~”

       佐助隔着很远就听见了鸣人急急的叫喊声,这个白痴。

       小淳在今早见识过鸣人数百的影分身后升起的崇高的敬意在这句带着惊恐的叫声中消失的一干二净了。

       佐助看着看着鸣人手里的几株枯草,茎无叶无节很有可能是祈仙草,但却是死的。

       鸣人哭丧着对两个人解释:“刚刚我看见它变金色了,就觉得是祈仙草想采回来的,可是一摘下来它就死了,我不是故意的啊我说~”

       “从哪里找到的?”佐助接过那几株收好,不知道是否还有用。

       “从那面很高的树干上。”

       树干上?这是寄生还是共生?

       “去那棵树那里。”

       三人站在那棵高大的树木前,佐助开启写轮眼细细查看确定这棵树在衰落枯萎。  是共生!     佐助觉得事情有些复杂,他们现在既拿不回去可用的草药,也阻止不了这树的枯萎。

       “祈仙草和这树是共生关系,现在这棵树也活不长了。”佐助将目前的情况告诉鸣人和小淳。

        三人商量了一下,先将枯了的祈仙草带回去看有没有用处,找到那本有记载的书仔细查看还有没有别的相关内容。最后在佐助的威逼利诱下鸣人也同意让大蛇丸来看一看,但要和大和老师一起。

        决定好后,佐助写信给大蛇丸,鸣人也让蛤蟆文太给大和老师捎去了一封信。处理完了,三人就回了村庄。

       到了村庄后小淳就带着鸣人和佐助去看村长爷爷了。干瘦的老人颤巍巍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迎接客人,鸣人急忙过去扶住老人。小淳也嚷嚷着不让爷爷站起来,自己会接待客人。佐助将事情说给村长,但村长爷爷并没有惊讶像是早就料到事情的结果一样,只是有些伤心地看着枯萎的祈仙草。

       晚饭后,鸣人和佐助在小淳的邀请下借住在村长家,但是由于只剩下一个房间,所以现在这间屋子里气氛有些尴尬啊~

       “佐助~我们都睡床上?”鸣人忍不住打破气氛,有些期待地问。

       “你睡床,不用管我。”佐助回想起昨晚那个吻带给自己的感受有些烦躁。

       “什么叫不用管你啊!?我是特意出来找你的啊我说!”鸣人有些气愤,又是这样,总是把我推出去然后自己一个人烦恼。

        佐助没想到鸣人会对这句话反应这么大,可他直觉如果再和鸣人亲近的话有些东西就会改变。

       “大和来后,你就回木叶吧。”

        “哈?”什么啊!?上个问题还没回答我,还说这个。鸣人赌气地说:“佐助和我一起回去!”

        “我不……”

       “你不回去我也不回去。”鸣人知道佐助的回答所以先发制人。

        “我的旅行还没结束,你的火影补习也还没完。”佐助平静地陈述。

        “不要,我不会让你再跑了!”

        跑?佐助想这个白痴吊车尾。

        “鸣人”佐助难得叫名字,认真地说:“我不逃的,时候到了我就会回木叶。”逃不掉的,佐助本来可以和木叶再无瓜葛的,奈何鸣人是那条藕断丝连的丝。

        那是什么时候?鸣人从昨天见到佐助开始就知道这次不会再轻易放他离去。“那就都在床上睡,我又不会怎么样。”
   
       “……”

       问题怎么又回来了?还有不会怎样是怎样?佐助觉得和鸣人争论一个问题自己大概永远都不会赢。算了,一起睡吧,只要不靠太近就行。

       鸣人知道佐助同意了,就翘着六道胡须欢天喜地地去洗澡了。

        佐助有些无奈地看着鸣人哼着从不在调上的歌走了 ,关门前还做了个等我的手势。

        佐助之前都不觉得自己不善言辞有什么坏处,反而省去了不少麻烦。反正自己不会在乎别人说的,也无须与别人争辩什么,自己要做的事自然没有别人拦得住。但是从昨天开始,佐助就意识到了这些对鸣人来说都不成立。数次争论都是自己落得下风,那双蓝色的眼睛是会幻术吗?真是不争气,什么样的幻术会逃过宇智波的写轮眼啊!




ps:短小,最近忙,抱歉啊我说~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