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鱼✨|Powered by LOFTER
wb:让瓶盖儿飞一会(有补档)

*小学生文笔,可能ooc
*原著背景

07

      感知到一股强大熟悉的查克拉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靠近,佐助还没细想就被一道金色的身影紧紧地抱住。饶是冷静的宇智波也对这人的突然出现有些措手不及,“……”

       “佐助~”  

       低沉熟悉的声音响起的同时,呼出的热气也喷在耳朵上,尾音带了些颤抖,佐助悄悄地红了耳朵,暗想‘已经过了变声期的人的音真是要命’。

       鸣人感受到怀里的身躯从刚开始的僵硬慢慢放松下来,将手臂又紧了紧,忍不住心疼‘唉,又变瘦了啊我说’。

       南野 淳看着这个身穿白色披风的金发少年抱住佐助哥哥,并且现在还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佐助哥哥,这个人是谁啊?”

       听到第三人的声音,佐助推开了鸣人。

       由于发现有别人在这,鸣人也自然而然地放开佐助,有些惊讶地问:“佐助,这个小屁孩是谁?”

       “漩涡鸣人,南野淳。”佐助为他们介绍了彼此。

       “漩涡鸣人!?”小淳虽然对佐助的名字不熟悉,但是漩涡鸣人这个名字他还是有听说过的——那个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从外面回来的叔叔和哥哥们总是讲这个人的故事,小淳和村里的小伙伴们都很崇拜这个故事的主角,今天偶像就站在眼前竟然觉得有些不真实。
         
       在各地传颂的故事都不约而同的比事实少了一部分,大概因为那部分不易被人理解,也可能是故事的来源刻意屏蔽了那段。最后流传着的故事是,阳光热血的漩涡鸣人通过不懈的努力拯救伙伴,拯救世界,消除仇恨,并没有叛逃的宇智波佐助。

       “对啊,我是漩涡鸣人!”鸣人习惯性地推了推头上的护额说。

       “那个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吗?”小孩再三确定道。

       “哎?不,是大家一起战斗的结果,而且佐助……”

       佐助拦下鸣人的长篇大论,说:“是,四战英雄——漩涡鸣人。”

       没能向别人说明佐助的好,鸣人不满地撇嘴,刚要继续就被佐助瞪了回去,‘不说就不说,佐助的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也好’。

       南野淳相信佐助说的,所以眼前这个是真的漩涡鸣人!

       “鸣人,你怎么到这来了?”

       “你想我了!”,鸣人得意的说道。

       “……”被人命中的感受并不好,没有可以反驳的话,佐助有些烦躁地蹙眉。

       “还不是你给我回的那封信~”,鸣人有点委屈地说。

       那封信? 佐助就知道不该多写那一句话的。

       那天收到鸣人的信,信中除了记述了和平时无异的生活外,还书写了这人一年多的变化,有已经变了的声线,成长了的身高,更健康的体魄……   信里的文字让佐助不自觉在脑海里描绘少年近来的样子。再加上那天阳光明媚,湖光正好,佐助顺手将想象中的那双蓝眸写在了回信上。

       ‘这根本怪不得我吧?’

       想到这,佐助打量着眼前的金发笨蛋,身高还是和自己不相上下,‘啧,还是没超过他’,肩膀也稍稍变宽了些,刚刚拥抱自己时那结实的胸膛……

       鸣人看见佐助渐沉下来的脸色,直觉不能再说下去了。

      “佐助,旅行顺利吗?”

      “卡卡西就让你出来闲逛?”佐助不答反问。

      “我可是领了任务的,而且还是S级的任务啊我说!”

      “S级?”不到两天完成?

      “是啊,我厉害吧,佐助!”鸣人添油加醋地将任务讲述给佐助听。

     佐助懒得吐槽这个S级的任务,真是忍界的堕落!

     然而旁边的小孩听到这个离自己很遥远的故事很是兴奋,眨着眼睛问:“鸣人哥哥,你见到公主了?好看吗?”

      “恩,见到了。公主挺好看的,但是,,,没有佐助好看~”鸣人最后半句是看着佐助说的。

     佐助狠狠地瞪了一眼鸣人,‘忍界吃枣药丸’。

     小淳应和道:“恩,佐助哥哥是很好看!”

     佐助看了一眼这一大一小,有些负气地转身向前走去。

     “哎?佐助等等啊我说~”鸣人牵起小淳跟在佐助后面喊道。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