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鱼✨|Powered by LOFTER
wb:让瓶盖儿飞一会(有补档)

*文笔差,轻喷
*ooc属于我
*原著背景

20

鸣人狡猾地用仙术探入了佐助的内心,并且隐藏了自己。

瀑布前两个修长的身影相对而立,一黑一白,而那件白衣鸣人再熟悉不过了,现在又见穿在‘佐助’身上,鸣人觉得这春天心里都开花了。

白衣的人向着黑衣的走去,脸颊微微鼓起看起来有点生气呢。可是这生气的样子真是,真是太可爱了啊我说!

但佐助可不这么认为,眉头微微蹙起,有些莫名的烦躁,“你想说什么?”

白衣的人儿微微偏头显得有些无辜,“我就是你啊,你要是不知道怎么处理对鸣人的感情,那就让我来。”

“你想怎么办?”既然是来看清真实自己的,佐助不介意听一下眼前自己的想法。

“让鸣人变成我的,只看我一个人。”白衣佐助笑颜如花。

鸣人做梦也没想过会见到这样的佐助,说着像是撒娇一样任性的话语,平日锐利得让人不敢直视的眼睛里溢出温柔的笑意,眉毛也微微弯成好看的弧度。

“不可能。”佐助冷声回道。

“鸣人也喜欢我不是吗?”白衣的人委屈地鼓着脸颊反驳。

“那也不行。”佐助心里的烦躁感越来越盛。

“那是你不行,所以说让我来。” 

佐助怎么也没想到真实的自己是这样的,多少有些头疼呢。“不会让你看见他的,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听见佐助这是要离开真实瀑布的意思,白衣的人怒值又上升一个高度,瞪着一黑一紫的眼睛生气地说:“你也想和鸣人在一起,不是吗!?”

佐助平静地回答:“是,但我不会成为他实现梦想的阻力,不会拉他下这片泥潭。”

“真是冷静坚强又伟大的宇智波呢。”白衣佐助拍着手走近佐助。

很明显的嘲讽让佐助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估计那人再多说一句他大概会转身就走。

然而出乎佐助意料的是那人真的说了一句话,但是这句话将他死死地钉在原地。

“还有着想死的念头吗,胆小鬼?”

眼前的人微微挑起嘴角轻蔑地看着自己,本已是回暖的春日,佐助觉得周身寒气逼人,入坠冰窟。

惊讶发愣的不只佐助一个人,鸣人也被这句话死死攥住了心脏,终结谷之战后的佐助他至今记忆犹新。只是他似乎淡忘了那句“若我在这里死去,六道仙人所说的永远的因缘也就完结了吧……”。

“在害怕不是吗?怕鸣人娶妻生子,从此以后最亲近的便是他的家人;怕他每日思归,夜晚与别人相拥而眠;怕他放弃追逐,以后再无归处。”  就这样说着白衣的人眼里蓄满了水汽,眼角微微泛红。

佐助右手握紧拳头,手臂轻轻颤抖,曾经还没冒头就被自己压下去无数次的念头被人连根翻出血淋淋地摊在面前,饶是冷静理智的宇智波也不知如何反应。

“如果鸣人结婚,我们要去找哥哥吗?”白衣的人颤着声音问,像是一个走失后找不到家的孩子。

这样的佐助像极了幼时刚刚懂事的他,那时他拉住坐在玄关换鞋的哥哥的衣角,努力地憋住眼泪,因为爸爸说过男孩子不可以哭,想要成为一个像哥哥一样优秀的人就要学会坚强。小小的佐助眼睛睁得大大的不敢眨眼生怕泪水流出来,嘴巴用力绷得紧紧的,鼻尖也微微发红,鼬一回头就看到了这副场景。极力忍耐哭泣的委屈模样让鼬心疼不已,从那以后出门前和佐助约定,任务后一刻不耽误地回家就成了鼬的习惯。

佐助一年多没有开口说过“哥哥”了,现在如同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一样,那人红着眼睛呢喃着自己全心全意信赖又亲手杀死的人。温馨幸福的玄关,血色冰冷的夜晚,竭尽全力的战斗,许多场景连成记忆,佐助再一次陷入往事。

白衣柔软可爱的佐助拽着袖口强忍泪水,黑衣冷静强大的佐助皱着眉头沉入回忆,鸣人看着这样的佐助(们)像万箭穿心一般痛苦,用来隐藏自己的结界剧烈地波动后顷刻间瓦解。鸣人大跨一步向前将背对自己的黑衣佐助揽入怀里,左手紧紧搂住腰,同时伸出右手抚摸对面佐助的黑发,一下一下轻轻地顺着。

白衣的人在鸣人将手落在头的那瞬间,蓄满双眼的泪水就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但饶是这个佐助也知道在鸣人面前哭成这样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所以抬起胳膊用小臂横在眼前挡住不让人看。但是微微抖动的肩膀和断断续续的呜咽声暴露了他哭得有多难过。

鸣人堪堪止住怀里人的挣扎,用手拿开对面人遮挡眼睛的手臂,而后缠满绷带的手轻轻擦拭那人脸上快要汇成小溪的泪水。

“我不会和别人结婚,也不会和别人相拥而眠,更不会放弃追逐你,我会成为佐助的家人,会是佐助永远的归宿。”  鸣人放低声音轻柔地哄道,语气里带着让人安心的坚定。

先是被鸣人看见真实的自己大哭,后又被鸣人像对小孩一样的诱哄,佐助觉得他一辈子的脸全丢在这了。

可是为什么那么安心,还有一点开心呢?

白衣的人在鸣人的话语中停止了哭泣,认真地看着那双温柔的蔚蓝色眼睛,‘佐助’从那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归处。

身体在消失,白衣的人微微向前把头探过佐助的肩膀,轻轻地在鸣人的唇上点了一下就缩了回去。在完全消失的前两秒,那人说了一句无声的话语。

即使是不开写轮眼,佐助也可以轻易地看出那句话是什么。曲起手臂给了身后的人一个肘击,佐助转身跳到岸上。

可恶,可恶,……

佐助疾步向前,深呼吸试图降下脸颊的温度。

可就是有人不知死活地追上来,“佐助,真实的你好软,好可……”

“  千鸟  ”



%我觉得隐藏在内心的佐助是柔软,可爱而且贪恋温暖的。   别问我为什么,可能是太爱他了T_T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