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鱼✨|Powered by LOFTER
wb:让瓶盖儿飞一会(有补档)

*小学生文笔,可能ooc
*原著背景
 
(开头是伪刀啊,伪刀!)

18

昨晚的梦?佐助听到鸣人的问题后,脸色变得煞白,手心也沁出冷汗,狠狠地挣扎出鸣人的气息范围。

梦中佐助一如既往在外旅行,随着一声长鸣展翅飞翔的雄鹰自高空俯下,稳稳地落在佐助面前的树枝上。  佐助伸手取下捆绑在鹰腿上的纸卷,接着用嘴衔着最外层的一角将信条展开。

信纸上的内容不是往常啰嗦繁多的琐事,而是认真的询问归期,以及盼归的原因。

佐助将信上的字看了一遍又一遍,是鸣人那堪堪能辨认的字体,但是那雀跃中带着害羞和期待的语气他无比陌生。

那个白痴,终于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了吗?右手无意识地握紧,将每次都会被细细收好的纸条攒成一团。佐助努力找回思绪,拿出纸笔回信道:归。

两日眨眼间就过去了,距离那人大婚的日期还有三天,回木叶的行程即使不眠不休还需用两天,但佐助依旧没有想要动身的意愿。

直到不得不回的时候,佐助才踏上归程,三日未想出来的答案明明只要一回到木叶,不,不到木叶就会知道。

佐助刚在木叶门口落定,就听见有人询问:“你也是来参加鸣人大人和雏田大人的婚礼的吗?”

雏田?啊,原来是她,鸣人大概会很幸福的。

“佐助助助助~”

橘色的身影飞扑而来,一头金发在朝阳下明晃晃地耀眼,鸣人在佐助面前站定,脸上洋溢着愉悦和幸福,就连那几道胡须都活泼地翘了起来。

“好慢啊我说。”带着笑意的抱怨。

“……”

待鸣人和佐助进了木叶的大门,众人才反应过来那个被今天主角迎接的人是宇智波佐助。之前搭话的大叔倒吸了一口凉气。

刚进木叶没几步,鸣人就被一个暗部叫走了,临走时挥着手说“抱歉佐助,你先回去吧。”

佐助一时竟不知道回哪,心想看来还是回来早了。

无视行人复杂的目光,佐助径直去了木叶的墓地。尽管几年没来,佐助依然熟记父亲和母亲的位置。还有他们附近新立的墓碑,那个是鼬的,是卡卡西和鸣人威逼利诱顾问团的结果。

佐助只是静静地站在三个碑前,脸上没有悲伤,也没有出声,只是黑色的眼睛里有一丝迷茫。

卡卡西来到墓地时,就看见许久不见的人伫立在那处都快成了一座碑了。

“哟~佐助,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怎么不来见见我这个老师?”卡卡西状似随意地打招呼。

“卡卡西……”佐助回头,银发的六代目火影今日没有穿火影袍,一身便服的样子比那时执行D级还显得懒散。

卡卡西走近,将三支花束放置在墓前。

“谢谢。”

声音很小,但四下无人,再加上六代目大人耳聪目明,声音准确无误地落入卡卡西耳中。伸手揉了揉那已经顺了不少的黑发,惹来自己学生的白眼,卡卡西倒是觉得这人生动了不少。

卡卡西将人从墓地领了回去,还管了早饭和午饭。两人吃完饭后,谁都没有意思要早去那热闹非凡的婚礼,就坐在家里靠时间。一个举着书靠窗而坐,一个依着沙发闭目养神。

卡卡西和佐助赶在结婚仪式的前一秒姗姗而来,小樱他们对卡卡西抱怨道:“差点来晚!”

“嘛,嘛~ 重要人物总是在最后登场,对吧,新郎官?”卡卡西笑着对鸣人说。

一语双关。

“哎?刚要开始,卡卡西老师和佐助来前面吧我说。”

佐助自看到身着盛装的两个主角后,思绪就乱作一团,被人拉着站到前方,又被人引至酒席落座……

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下午,直到残阳西落夜幕蔓延,佐助才回过神来,看着不远处的新婚的两人一起礼送外宾。温柔漂亮的新娘今天将长发高高束起,穿着圣洁的白污垢,举手投足无不柔情似水。佐助知道这个人,尽管她平时并不显眼,她是日向一族宗家的大小姐,身份尊贵,她和她身后的家族将会为鸣人带来不小的助力。

鸣人忙碌一天终于得了空闲,走到坐在角落的佐助面前,“谢谢你回来参加我的婚礼。”

忍住胸口裂开的疼痛,佐助回道:“鸣人,祝你新婚快乐。”

“嘻嘻,果然有了佐助的祝福婚礼才圆满啊我说。”

“我先回去了。”佐助猛地起身,踉踉跄跄地往外走,但因为不胜酒力歪倒在鸣人身上。

鸣人把佐助带到成婚前住的房子,将人在床上安置好。在抬脚刚要离开的瞬间,佐助拉住他的衣袖,“鸣人……”

之后的梦境便是一片黑暗。

“是个美梦。”佐助垂着眼睑说道。那个梦是佐助想过的未来,鸣人娶妻生子,成为火影,开创木叶的盛世,名留千古。

“美梦?佐助,你不要撒……”

佐助用力抬起头,直视鸣人的眼睛,一字一顿地强调到:“是 美 梦 ”

没被黑发遮挡的乌瞳直直地看向自己,‘是真话’,鸣人确认了。有些泄气地问:“是美梦,为什么要哭呢?”

“我没有!”佐助苍白的脸突然涨红。

鸣人湛蓝的眼睛渐渐染上红色,脸上六道胡须的痕迹也渐深,像极了少时被九尾侵蚀意识的样子。“是,你没有流眼泪,可以你叫我名字的声音比哭了还要难听!是什么样的美梦,梦里有我不是吗?我有理由知道的我说!”

梦的本身不难启齿,但就在今天黎明,佐助借这个梦认清他对鸣人那惊世骇俗的感情。现在已经不能心如止水地说出那个梦了。但有问必答是佐助对鸣人的承诺,他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梦到你有一个完美的婚礼。”

听见佐助的回答,鸣人的心跳骤然加快,那个自己期盼依旧的答案呼之欲出。鸣人按捺住将要涌起的巨大喜悦,接着问:“我和谁的婚礼?”

“日向雏田”佐助的声音里带着颤抖。

无论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佐助的态度,所以在佐助发出第一个音节后,鸣人的眼中的红色就如流星一样转瞬消失在一片蔚蓝之中。鸣人再次拉近他与佐助间的距离,伸手把人紧紧地锁在怀里。

“佐助,如果我一定要结婚的话,非你不可!”



%这章不是有意在今天更的,以及没有胆量看结局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