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鱼✨|Powered by LOFTER
wb:让瓶盖儿飞一会(有补档)

*小学生文笔,可能ooc

*原著背景



15

 

 

午饭过后,四五个小孩蹦蹦跳跳地来到村长家,依着往年的习惯邀请小淳一起出去玩。可是今年却被小淳一口回绝了,问是什么原因,当然是要和两个忍者哥哥一起去春祭了。小伙伴们这两日也一直听说村里有两个外来人,可是自家家长再三嘱咐不能前来打扰,才忍下想来一探究竟的欲望。如今小淳这喜新厌旧的背叛行为使伙伴们几日积攒的怨愤暴发出来。


此时屋内的两位忍者正在为一件白色浴衣争吵,佐助嫌弃浴衣行动不便,既然祭祀仪式已完自然就可以换回去了。可鸣人坚持不让佐助换,只是半日的时间当然不够看的,而且再穿自己给他买的衣服不知是何时了。

“不能换下来,春祭还没过吧我说!”鸣人按住佐助仅剩的手臂,不给他换衣服的机会。

“…… 祭祀已经完了。”

“那也不行,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要始乱终弃啊我说!”

“……!”佐助蹙眉,这个白痴读的书都喂狗了吗,“吊车尾的,你放开手。”

“我不放,下午还要出去玩吧我说。大家都是穿浴衣的,你这样很特立独行啊,容易引起麻烦的。这是村子的风俗啊,当然要坚持到底了!”

“穿这个才更麻烦。”浴衣自腰向下是收紧的,穿着它行动自然会不方便,尤其是佐助身边觊觎那双独一无二的眼睛的人并不在少数。纵使佐助的实力位于忍界巅峰,可他是一人独自流浪,那些暗中伺机而动的人只要佐助稍有弱势就会倾巢而出。写轮眼和轮回眼的诱惑力极大,想要的人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丝希望,所以一路以来飞蛾扑火的人从未断过,佐助只能时刻保持警惕。

“浴衣就是这样的吧我说。还是你担心有人偷袭?”

佐助没有说话,只是挣扎着想抽出右手,“放开。”

啊,啊,又是这样,佐助从来不主动说他自己的事,每次都是鸣人从别人口中听说。当年被大蛇丸下了咒印后,小樱、卡卡西老师都知道,唯独瞒着自己;那时叛逃出木叶,自己也是从满面泪痕的小樱那里知道的;还有宇智波一族的真相,是带土告诉自己的;就连这次出狱流浪赎罪,都是卡卡西老师告知的。

鸣人现在明白佐助为什么坚持要换下浴衣了,可是心底不明的情绪在不断的翻涌。

鸣人突然挑起一边的嘴角,似笑非笑地看着佐助,湛蓝色的眼睛变得深邃透露出一丝玩世不恭,有些轻佻地说:“好啊,换!我帮你换。”

说完,鸣人的左手用力攥紧佐助挣扎的右手,同时伸出右手扒开佐助身上本就宽松的衣服,左半身精致的锁骨和白皙的胸膛暴露在空气中一览无余,鸣人觉得周身的血液混着各种情绪在沸腾。

“……鸣人!”

鸣人被这声冷斥唤回一些理智,抬头去看佐助,那只纯粹的黑眸已经是血红一片了,一向冷淡的六芒星带着怒火狠狠地瞪着自己。鸣人惊慌失措地将正在作乱的右手捂在那双让自己心动、心乱的眼上,遮住那人的目光。左手却是毫不放松,鸣人生怕这一放手佐助就会逃得不见踪影。

“对不起,佐助。我,我……”鸣人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如同轻薄一样的行为。

佐助听到鸣人那如同被人抛弃的丧家犬一般的道歉,怒火渐渐平息,就这样站着不动,放任鸣人。

鸣人大着胆子,将额头抵在佐助的右肩上,埋下脸,轻嗅着佐助身上清淡的气息平复自己的情绪。

“佐助,我在这里啊,那些事情不要自己一个人承担。”鸣人闷闷地诉说心中的不满。

那些事情?佐助难以定义鸣人口中的“那些”,但是却清晰地感受到了鸣人的心意。只是佐助已经习惯独自一人,如今忘了怎么分担了。

鸣人没打算等到佐助的回答,继续说着;“佐助,是不是一直都觉得我很笨,又冲动?所以很多事情都不告诉我。可是我啊,再也不想在别人嘴里听说佐助的事情了,那样很难受,连我自己都会觉得自己是个笨蛋。以后你不说,也没关系。我会自己去看,自己去体会,我会主动问。如果一定是要听说才能知道的事情,我只想从佐助这里亲耳听到。”

视野里一片黑暗,低沉而温柔的声音灌入耳中,佐助可以感觉到肩上的人呼吸间的热气隔着布料洒在胸口,那处血液攀升后的热度让佐助怀疑自己的心脏是否长在了右边。

“佐助,你会回答我所有的问题吧?”鸣人放轻呼吸,等着佐助回答。

“如果我知道。”

 

屋内安静的气氛被客厅越来越大的争吵声打破,鸣人恋恋不舍地抬起头,将佐助的衣服整理好,走出去查看情况。

客厅里真是一片混乱啊!

小淳站在中央,对着几个小伙伴怒目而视。一个年龄稍大的小女孩伸手指着小淳,斥责道:“小淳,我们每年都是一起去玩的,今天你不和我们一起就算了。我们就是想见一下那两个哥哥都不行,小气!”

其余的小伙伴附和道:“就是,小气鬼、小气鬼……”

“我不是小气鬼!”

“那你说那两个哥哥是谁啊,叫他们出来啊!”

那日村长爷爷知道两位忍者大人的名字后,就禁止小淳对别人说明鸣人和佐助的身份了。小淳自然也答应了爷爷,所以他怕小伙伴们见到两个哥哥后追问,就回绝了小伙伴们的要求。

可是,对于小伙伴们来说,这先是背叛,后又隐瞒,平日里一起玩耍建立的信任荡然无存了,他们也很是伤心。于是他们将悲愤化为怒火,正有要大打出手的倾向。

鸣人出来时,赶上事情恶化的前一秒,快速上前将拳头快对上的几人分开。

“这是怎么回事啊我说?”鸣人把小淳拉到身后,挡下几个孩子的怒气。

几个孩子抬头看向来人,一头耀眼的金发,清澈明亮的蓝眸,有着六道胡须的俊朗面庞。之前偏大的小女孩悄悄红了脸,开口问道:“大哥哥,你叫什么啊?”

“不会告诉你叫什么名字的!”小淳抢在鸣人前面回答她。

女孩气恼地瞪向在鸣人身后探出脑袋的小淳,说:“又没有问你,我在问大哥哥。”说完一脸期待地看着鸣人。

“我?我叫漩涡鸣人。”鸣人毫不迟疑地自报家门。

小淳有些气愤的看着鸣人,我之前不惜得罪伙伴隐瞒的意义呢?

“鸣人哥哥,爷爷说不可说的!”

鸣人偏头想了想,总算明白事情的原委了,笑着说:“没事,他们是小淳的伙伴不是吗?”

“啊?是,他们都是我的伙伴。”小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那就没关系了,谢谢你帮我们隐瞒啊我说。”鸣人伸手摸了摸小淳的头。

再看几个小伙伴呆呆地望着他们只在故事中听说的英雄,显然还没从‘这个哥哥就是鸣人’的惊讶中缓过来。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