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鱼✨|Powered by LOFTER
wb:让瓶盖儿飞一会(有补档)

*原著向,原著参考到699为止

 *这是一个无趣的甜饼,只有甜,甜,甜。奥对,还有啰嗦

*私心给鸣人一个他的火影就任仪式

 

1. 受到了许多人的褒奖,但我最希望得到你的认可

 

明媚的阳光照进屋子已有好一会儿了,床前的闹钟才尽职地响起刺耳的铃声。前一秒还在梦乡的漩涡鸣人猛地坐了起来,而不是像往日那样闭着眼摸索着闹钟将它关闭。鸣人睁开眼努力地适应了阳光后,朝着窗户望去,愣愣地看了一会儿才挠挠头收回目光。盘腿静坐在床上吸收自然能量,片刻,鸣人开启了仙人模式,感知到那熟悉的查克拉在很远的东北方向。

 

啊啊…没有回来呢,而且连封祝贺信都没有,真是无情! 鸣人解除了仙人模式,一边向洗手间走去,一边在心里默默地抱怨那人。

 

“咣咣咣……”

 

这动人的敲门声,是小樱错不了!

 

“鸣人,快些起来,今天是你的就任仪式。”

 

鸣人嘴里含着牙刷走到玄关,给小樱开了门。

“小樱,你好早啊我说。”

 

“还不是因为要给你送这个。”小樱将刚刚做好的背后绣着“七代目火影”的白色羽织交到鸣人手中,“鸣人你快点准备,我先去火影楼了。”

 

陡峭的火影岩下那栋火红的建筑是木叶今日最热闹的地方,骁勇善战的忍者们身着白色的外套站在火影楼前,背后中心靠上的那个“火”字是他们的骄傲。

 

八点钟的最后七秒,震耳的礼炮声依次响起。响声结束后,卡卡西走至坛前,一改往日慵懒的作风。

 

“那么,现在开始七代目火影的就任仪式。而在这个隆重的场合担任司仪的是我,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还请大家多多关照。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有请这位人物登坛。”

 

卡卡西微微停顿看着下面翘首以待的忍者们,众人眼中闪烁着希望的光芒,脸上洋溢着喜悦。

 

“将于此刻,就任七代目火影的男人想必大家也都熟识他,漩涡鸣人。”

 

众望所归,楼前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量身定制的白色羽织披在金发男人的肩膀,鸣人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众人的视野,大海般蔚蓝色的眼睛将目光从远处收回,认真地看着下面木叶的同胞们。

 

“大家好,我是漩涡鸣人,现在起也是木叶的七代目火影。成为火影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实现这个梦想靠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谢谢,谢谢大家。那么,之后也请多多关照。”

 

那个拯救了世界的四战英雄现在意气风发地站在坛前,木叶的人心中涌起无尽的自豪感。雷鸣般的掌声响彻了很久,有些人早已热泪盈眶。

 

“嘛,就这么多了,之后就交给你啦~”卡卡西将最后一摞需要交接的文件放在办公桌上,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哇啊,好多啊我说!”鸣人看着桌子上快围成一堵墙的文件感叹道。

“卡卡西老师,明天就要和凯老师出去旅行了吗?”

 

“恩,这么?舍不得老师嘛?”退下火影袍的卡卡西恢复了以往的慵懒风格。“嘛,不用担心,不是还有鹿丸在吗,再说你这几年为了成为火影也没少学习。”

 

“恩,我知道啦。”

 

伊鲁卡对鸣人说:“鸣人,真正辛苦的从现在才开始,但是,如果是你的话肯定能够做到的。”

 

“嘛,总之,恭喜你成为火影,鸣人。”

 

鸣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谢谢啊我说。”

 

鹿丸敲了两下门,推门进来,和卡卡西、伊鲁卡打过招呼后,转头对鸣人说:“先恭喜你就任火影,然后风影他们一行人已经到木叶了。”

 

鸣人推开接待室的门,伸出手对着风影大人说:“我爱罗,你来了。”

 

我爱罗站起来伸出手与鸣人握住,“鸣人,祝贺你成为火影,这一天终于到了呢。”

 

“呦呦~ 鸣人,我八尾人柱力奇拉比大人到啦~”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鸣人伸出拳头和推门而入的人相碰,“呦~ 蜂大叔~”

 

“呦呦,恭喜鸣人成为了火影,鸣人是忍者世界的太阳~~”

 

从各地到访的人络绎不绝,鸣人一个下午接受到了无数的祝贺。

 

晚上,鸣人应邀和木叶同期的伙伴们聚会,大家也十分高兴地送上了祝贺。

小樱:“没想到你真的成为火影了,恭喜你啊鸣人。”

井野:“是啊,恭喜你七代目火影~”

牙:“鸣人你小子真行,恭喜啦!”

雏田:“恭喜你,鸣人君。”

……

 

苍白的月亮高悬于夜空时,鸣人才挣脱出酒屋,踩着清冷的月光向家走去。拐进自己房子的那条街时,鸣人揉着眼睛再三确认那栋亮着灯的房子是自己的家,心跳骤然加快,酒也醒了一半。鸣人想立刻瞬移到屋子里,但是他更想……

 

颤抖着手推开房门,第一缕暖黄的灯光自门缝中泄出,“我回来了”鸣人脱口而出。

 

“欢迎回来。”佐助把目光从手中的卷轴上移开,偏过头来静静地看着站在玄关的鸣人。

 

坐在客厅沙发上的人头发还有一些潮湿,看得出是刚回来不久。鸣人走到沙发前蹲下,撩开遮住佐助左眼的黑发,轻轻抚摸着眼角说:“用了轮回眼吗?”

 

缠着绷带的手指在细嫩的眼角摩擦,生出的热量使得那处的皮肤迅速地泛红,佐助不适应地眨了一下眼睛,“……恩”

 

刚刚淋浴出来的人带着清香的气味,和自己身上浓重的酒味形成鲜明的对比,鸣人嗅着这熟悉的气息觉得比酒香更加诱人。四战后佐助多数时间都是在外旅行,衣食住都不方便,所以很少穿浅色的衣服。但是现在,鸣人仔细看了看佐助套在黑色内衬外的白色上衣,左手从后腰的中心沿脊柱一路向上摸得极其认真,在摸到那个张扬的“火”字后对着眼前的人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灿烂的笑容。

                                                                                                                                                                                         

鸣人心想:我以为没机会看到你为我穿这衣服了呢~~ 

昨天早上鸣人向自己的军师询问了火影就任仪式上其他忍者的统一着装,表示自己也想要一件。我们聪明的军师大人自然知道那是为谁准备的。为了确保准火影大人能顺利完成今天的准备工作,鹿丸决定下班后亲自把衣服送到鸣人家里,顺便嘱咐一下就任当天的注意事项。晚上鸣人送走啰嗦的鹿丸后,将这件白色外套整理好挂进衣柜,站在柜子前盯着它回想自己一个人度过的那段岁月和两个人一起度过的时光。

 

 

酥麻的感觉随着鸣人的左手攀升,不知道是因为鸣人口中呼出的酒气还是那明媚如阳光般耀眼的笑,佐助竟觉得有些醉。

 

“笑得像个白痴一样,去洗澡,身上难闻死了。”

 

鸣人站起来晃悠悠地朝着浴室走去,推门前想起了什么,转身对着佐助说:“晚饭吃了吗我说?”

 

“恩……”佐助心不在焉地回答,停顿了几秒,“……快些洗”

 

尽管声音轻如叶落但是作为一流忍者又和佐助心意相通的鸣人还是清晰地听到了。

 

 

鸣人洗完澡,佐助已经在卧室等他了。额前、脸颊两侧的黑发都别在白皙的耳朵后面,那人清秀细长的眉毛、漂亮神秘的异瞳、端正高挺的鼻子、优雅浅淡的薄唇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在灯光下。佐助手里的卷轴还是之前那个,身上的白色衣服也是之前那件,可是一切都不一样了!为什么不一样呢?白色外套下的黑色内衬已经不见了,而且白衣松垮垮地挂在肩上,精致的锁骨一览无余,就连胸前的两抹樱色也是半遮半掩。鸣人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视线向下,还好那双腿盖在了被子下。可是,那薄被紧贴双腿勾勒出修长流畅的线条,想起这被今早还盖在自己的身上,现在连被罩还没换过,鸣人又咽了咽口水。

 

看着卧室门口自己金发恋人傻愣愣的模样,佐助挑了挑眉,说:“收拾好了就上来。”

 

鸣人直勾勾地盯着佐助的脸,慢悠悠地走到床尾,就这样保持着和床头那人视线平行的高度鸣人爬上了床。

 

鸣人双腿架在被子下那两条腿的两侧,双手支在白色衣摆两侧,鼻尖和鼻尖只差几毫米,两人的呼吸相缠。佐助微微偏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11:55,‘还好,赶上了’。

 

佐助抬起仅剩的右手将眼前的大脸推远,在鸣人开口拒绝前并着食指和中指戳了戳他的额头。“祝贺你梦想成真了,火影大人。”

 

额前残留的温度,温柔悦耳的声音,微微上挑的眼尾,轻轻扬起的嘴角无一不让刚刚上任的火影大人觉得鼻酸。最是让鸣人感动的是佐助眼里带着自豪的笑意和不容忽视的爱意。

 

看见那碧空般的眸子里渐渐蒙上雾气,佐助又伸手摸了摸这人的金发。

 

这像是给汪顺毛一样的摸法打破了气氛,鸣人再次拉近和佐助之间的距离,眯着眼说:“那我的就任贺礼呢?”

 

哼,腐败!刚上任就想让人送礼。

 

但是佐助还是主动地把自己的双唇送了上去,“不怕第一天上班就迟到的话……”

 

主动且诱惑的佐助太过难得,所以火影大人第一天上班就迟到啦,被鹿丸好一顿训~

 

 


2. 吃过好多人请的拉面,但我最希望和你一起吃饭

 

一乐拉面是七代目火影最喜欢的食物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且鸣人就任火影后可以说是日理万机,和鸣人关系不错的伙伴们都纷纷表示理解和同情。所以他们就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用一乐拉面来犒劳鸣人。

 

比如,上周风影大人我爱罗到访木叶,作为火影的助力、风影的姐夫——鹿丸准了鸣人的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于是正好赶上午饭的时间,我爱罗提议去一乐吃拉面,鸣人当然是欣然同意啦!两位显眼的人物坐在店里吃拉面招来不少人围观,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鸣人品尝美食的好心情。

 

再比如,连续干高强度工作了10天的鸣人有气无力地趴在办公桌上。出于对火影工作效率的考虑,鹿丸决定中午去一乐打包一份拉面给鸣人。在鹿丸提着拉面打开办公室门的时候,看到鸣人那放着光的眼睛后,花了五秒钟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拉面的美味之处与火影动力之间的联系。

 

然而今天,鸣人的一个影分身兴冲冲地推开火影办公室的门,看见本体坐在办公桌前一边看着文件一边吃一乐拉面,恨铁不成钢地说:“拉面有那么好吃吗我说?没追求!”

 

鸣人被说得一脸懵,明明之前这个影分身还和自己抢拉面来着呢,怎么口味突然变了?

 

“一乐拉面超好吃的啊我说!” 鸣人也没时间理会自己的分身,回了一句就解除了分身术。

 

随着一阵白烟的消失,一个强烈的想法——“想吃佐助做的饭”首先灌入了鸣人的脑袋里,分身的记忆也接踵而至。

 

十几分钟前,‘鸣人’做完任务在向火影楼赶去,路过街旁的一家小店,扫了一眼就见年轻的妻子来给店主送饭。刚进火影楼里又看见手鞠来给鹿丸送便当。‘鸣人’想起自己也是有恋人的啊,就一脸高兴地回到办公室想对本体表达一下自己的小愿望。

 

佐助做的饭吗??鸣人想象了一下自家恋人穿着围裙认真地给自己做饭的场景,忽然觉得拉面不是世界第一美味了。

 

有了小愿望的七代目更加殷切地期盼着恋人的归来。所以在看到突然出现在办公室的佐助那一瞬间,鸣人就飞扑上去紧紧抱住他撒娇。

 

“佐助,你可算回来了啊我说!这次回来前怎么没和我说一声?你这次出去三个月啊,好长时间!说,你要怎么补偿我呢?”

 

三个月?这个白痴是怎么当上火影的?

佐助是二月底走的,今天是四月三日,满打满算再四舍五入也就是40天。

 

佐助懒得和他争论,只得纵容道:“这次回来多待几天……”

 

“你出去这么长时间本来就该多待好几天的啊我说!补偿不能是这个,如果你想不到的话我帮你想好啦~”

 

哈啊?真是无法无天了!

 

可是佐助还是想听听这个白痴到底想干什么,“说说看。”

 

“佐助,你看我们成为恋人有几年了吧?我都没有吃过你做的饭,我超期待的说!”

 

‘难道我吃过你做的吗?’佐助看见那天空一样晴朗的眼睛里迸出了光亮就将这话压下去了。

 

“好好工作,想什么呢,白痴。”佐助扔下一句话就走了。

 

因为今日佐助回来,所以鸣人飞快地处理完文件按时下班了。推开门的时候鸣人以为自己进入了月读世界,先是阵阵饭香飘进鼻子,然后走到厨房就看见有两个佐助围着围裙在做饭。

 

“洗手,把这些端到桌子上……”佐助们忙得无暇回头,一人调小火候,一人品尝汤的味道。

 

“佐,佐助,这些都是你做的吗?”

 

三道已经做好的并且看起来不错的菜,佐助正在试味的汤,还有煮熟了的白米饭,这些对于往日只吃便餐和拉面的七代目火影来说算得上丰盛了。

 

鸣人将菜端上桌后瞥到了沙发一本花花绿绿的书,看起来和佐助平时阅读的风格完全不同。鸣人好奇地拿起来翻看,是烹饪书籍!崭新的书页上有不少勾画的痕迹,可以看得出来读者阅读时十分认真。

 

鸣人冲到厨房把人揽入怀里紧紧地抱住,鼻尖在颈窝轻蹭,“佐助,谢谢你~~你能为我去学这些我超开心的说!”

 

佐助背对着鸣人悄悄牵起嘴角,“哼,又不是什么难事,不要小看宇智波。”

 

暖黄的灯光下,一对恋人相对而坐,鸣人悄悄伸出自己的腿将那人的小腿夹在中间,对着佐助笑得一脸灿烂,腿部稍稍用力止住那人不真诚的挣扎。佐助瞪了鸣人一眼没再理会他的小动作,拿起筷子安安静静地吃饭。佐助吃饭的时候很少说话,吃得很认真专注,动作优雅流畅,让人赏心悦目。

 

佐助终于忍受不了对面人那炙热的目光了,夹了青菜放到鸣人碗里,“……多吃蔬菜。”

 

“老妈说让我找个老婆监督我吃蔬菜的说~”

 

“……!!”

 

鸣人忍着小腿处骨折一般的痛,笑着把青菜塞进嘴里含糊地说道:“嗯,超好吃的啊我说!”

 


 

3. 听到过各式各样的告白,但我最喜欢你叫我名字的声音

 

漩涡鸣人在成为七代目火影之前,就已经是众人心目中英雄了,更是木叶很多忍者的偶像。曾经那个众人避之不及,爱恶作剧的小男孩,成长为如同小太阳一般带给人希望的优秀忍者了。现在漩涡鸣人已任职火影六年,在鹿丸的辅佐下做出的成绩让人心悦诚服。所以我们七代目火影的粉丝是只增不减啊!其中不乏有一些小迷妹悄悄幻想过自己和帅气单身(在外看来)火影之间的浪漫故事。并且情到深处就自然而然地抒发出来,将万千情思汇成语言传达给鸣人。

 

佐助抵达木叶时太阳已经完全落下,见火影楼的灯还亮着就朝那去了。

 

“佐助,你回来啦我说!就还有几份文件,你等我一下,我们一起回去~”

 

“……恩”

 

片刻不停赶回来的人声音里带着疲惫,鸣人将人拉到自己的办公椅前按着坐下,然后撩开额前的黑发轻轻落下一吻。这一系列动作流畅且自然,因为鸣人已经做过很多遍了,佐助从开始的冷漠拒绝到后来的别扭挣扎再到现在的安然接受。

 

佐助见鸣人把注意力投入到工作后就移开了视线,倏地一抹与火影办公室风格完全不相符的粉色落入了视野中。将目光停在那比樱花深一度比芍药浅一度的桃粉上面,那是一份信,佐助伸手将它从众多信件中抽出。粉色的信件刚离开纸箱,像糖果一样香甜的气味就弥漫开来,这信如若有感情想必现在可以用雀跃来描述。

 

一枚心形的淡黄色手工折纸轻巧地封住信封,右下角是小巧可爱的文字“给火影大人漩涡鸣人”。

信件还没被人拆封,佐助蹙了一下眉,抬眼去看这信现在的主人。可恰好赶上那人蔚蓝色的眼睛也看向他,在看到佐助手中的信后,先是兴奋地放大了瞳孔但又很快冷静下来,最后鸣人带着一丝委屈开口说:“我还以为是佐助写给我的呢我说。”

 

“……”

 

“想看吗,佐助?”鸣人放下手中的文件,走到佐助身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将信从修长的手指间轻轻抽出,毫不怜惜地取下精巧的折纸,把信纸从里面取出,“这也太香了吧我说”,鸣人皱着鼻子说。

 

像这样的信件佐助不是没有收到过,只是那些一点也引不起他的兴趣,所以他也没看过这类信。可同样是粉色的信件,佐助却对这封有些在意。内里的精美信纸是淡粉色,带着更浓郁的香气,佐助从信纸的背面可以看出是工整的笔迹。

 

鸣人眼睛扫过信纸上的前两行,忽地想到什么,将信和信封放到桌子上,两手撑在椅子两侧的扶手上慢慢靠近佐助,压着嗓音低声在耳边说:“佐助,我今天连续看了十个小时的文件啦~ 眼睛特别难受,你帮我读一下这封信吧我说。”

 

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带着热度钻进耳朵里,耳尖慢慢变成了红色,佐助瞪了一眼鸣人,拿过桌子上的信纸。

 

鸣人揽着佐助的腰将人从椅子上拉起来,自己坐到上面,而后双手紧固着柔韧的腰身防止这人逃跑。刚才注意力转移到了信纸上,一个稍不留神就被倒换了位置,佐助瞥了眼像是黏在腰上的手,“放开。”

 

“你坐这儿,我就放开。”鸣人说着用腿蹭了蹭佐助的腿,眼见佐助的脸色沉了下来,又急忙解释说:“佐助,办公室就这一把椅子,这样我们两个人都可以坐着啦!而且这样你读信就不用大声了,我也不用怕听不清了~”

 

最后那微微上扬的语气就像鸣人少年时和佐助商量战术的语气,佐助竟一丝时间错乱的感觉,知道鸣人这样是不肯妥协了,就任他把自己按到那结实有力的双腿上。

 

鸣人伸出一只手帮佐助把信纸展好,“可以读啦,佐助~”

 

在忍者学校一直是第一名的学霸——宇智波佐助卡在了第一句上,嘴上虽然没有动静,但是目光却是向下移动,眉毛也越皱越紧。

 

“佐助,如果不想从‘亲爱的火影大人’开始读,也可以从‘我已经敬仰、爱慕您很长时间了’开始。”

 

佐助开始特别后悔看到这封信了,他现在只想把手里的纸拍在鸣人那张看起来无辜的脸上。

 

“白痴吊车尾的,你自己看吧。”佐助压着火气把信扔到桌子上。

 

“我只想听佐助读,你不读我就不看了。”鸣人失望地耸了耸肩。

“佐助,你看完了那封信吧我说?”

 

刚降下去的热度又瞬间回到脸上,佐助别扭地说:“哼,写得又不多。”

 

“那你说我是信里写的那样吗?”,鸣人认真地看着佐助的眼睛询问,“我是那么帅气、勇敢、优秀的人吗?”

 

鸣人的目光炙热且深邃,佐助想躲开,可是眼睛像是被锁住了一样就是移不开。

 

“别人都能看出来的我岂会看不出来,你这是在质疑我们宇智波家的眼睛吗,漩涡鸣人?”

 

最后的几个音节犹如解冻湖水的春风,又如盛夏夜晚的凉风,温柔且撩人,鸣人欺身向前狠狠堵住那张既说得出戳人心脏的刀子一般的话语又说得出撩人心魄的蜜糖一样的言语的唇。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