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鱼✨|Powered by LOFTER
wb:让瓶盖儿飞一会(有补档)

*初中生鸣X大学生佐
*年龄操作,慢热
*ooc
*更新慢

(三)

邻居(三)

有了火大一游,鹿丸和牙对鸣人放学铃一响捞起书包就跑的行为也见怪不怪了。两个人也拦不住化成一阵风的鸣人,就懒得再去管了。最多不过上学的时候,揶揄鸣人两句:你以后结了婚一定是妻管严。

火大一游的第二天,佐助在学校吃完饭回家,到了家门口就见鸣人可怜巴巴地站在门前。

“忘记带钥匙了?”

在听到钥匙的时候,鸣人蓝色的眼睛闪烁了一下,转念想到佐助问的是自己家的钥匙,侧身让开位置让佐助开门,盯着后翘的黑色发梢有气无力地说:“没忘。”

佐助拿着钥匙的手一顿,“怎么不回家等?”

“在我家等的话看不到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说。”

换了拖鞋后,鸣人三步并做两步跨到沙发瘫坐下,一副体力不支的样子抱怨:“佐助回家好晚啊我说,我可是一放学就回来等你了,连晚饭都没有吃,好饿~”

“把脚放下来,” 佐助瞥了眼搭在茶几上的脚,“自己订外卖。”

第三天,佐助想着鸣人有昨天的教训起码会吃了晚饭再回去,所以佐助就在学校食堂吃过才回家。结果,到家鸣人又可怜巴巴地凑过来说饿。

第四天下午,一下课佐助就回家了,看见鸣人依着门低头戳手机。

佐助走近,鸣人抬起头恶狠狠地看向他,“今天还是我自己订外卖?”

佐助觉得他像个小孩子耍脾气一样,可想到才初三应该就是个孩子。

“起来,我开门。”

“不让!”

“好,你来。”
佐助从口袋里拿出另一把钥匙,递到鸣人面前。

碧蓝色的眼睛一下就亮了,因为故作生气而皱紧的眉毛也舒展开了,“这是?”

“今天配的。”

鸣人高兴地接过钥匙,“这么放心,就不怕我偷东西啊我说?”

真是好哄啊。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鸣人扭头看了看自己家,小声嘀咕:“我不是和尚的说。”

鸣人欢欢喜喜地把门打开,“佐助吃饭了吗我说?”

“没有。”

“那我们今天出去吃吧!附近新开了一家火锅店,看起来不错的说,去吗去嘛~”

因为身高差的原因,鸣人仰起头看着佐助,一双碧蓝色的眼睛盛满光,亮闪闪的像藏着星星一样。佐助摸了摸他炸起的金发,“嗯。”

“被摸头会长不高的我说,我又不是小孩子…”虽然嘴上说着抱怨的话,可鸣人还是乖乖地站在原地。

“还在长身体的都是小孩子。”

“佐助已经不长身体了吗我说?”

佐助换好鞋把两个人的书包放到客厅,“三年前就不长了。”

鸣人懒得换鞋就站在外面,扒着门口看佐助喂九喇嘛,“那我长到182的时候,是不是就不是小孩了?”

佐助把喂九喇嘛剩下的半盒牛奶递给鸣人,“不喝牛奶不吃蔬菜,想长到182?”

“啊!佐助你竟然把九喇嘛剩下的给我喝!” 鸣人狠狠地咬住吸管,含糊不清地说,“我最近都有好好喝奶,但是蔬菜真的是太难吃了我说!”

新开的火锅店不算远,两个人走路过去。

“佐助,你打算上研究生吗?”

“嗯。”

“那你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了我说?怎么不见你在家复习啊?”

“……保送。”

鸣人停下来盯着佐助看,随后点点头,自言自语道:“是副学霸的样子。”

鸣人在心里默默地算了一下,自己上大一的时候佐助研究生刚好毕业了,真是不巧啊。

不辣的火锅不能叫火锅,唯有辣才能诠释火锅的美味。

知道佐助不常吃辣后,鸣人将玖辛奈之前劝他吃辣火锅的一套话一字不差说给佐助。

宇智波家很少吃辣,这类的多是吃汤锅,佐助只有和鼬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点过两次鸳鸯锅。他试着尝了几口,味道很好,只是吃到嘴里又热又麻,但却让人莫名地有些上瘾。

鸣人对吃的实在是在行,当佐助看着满锅红无从下手的时候,鸣人就捞起能吃的放进他碗里,边嚼着东西边讲解它如何如何好吃。

佐助本来是不爱热的人,现在额头析出一层薄汗,喝的水比吃的饭多。一小壶冰镇的柠檬水没多久就被他喝完了,趁着鸣人招呼服务生打水的一会儿悄悄伸出舌尖吸气。

鸣人转过头来正瞧见那鲜红的舌尖缩回去,平时一张玉白的脸被辣得微红,一双黑色的眼睛里竟憋出了水雾。

有个词是什么来着,楚楚可怜?鸣人不知道这词用得准不准,但如果不是知道佐助正在吃火锅鸣人一定把他揽过来好好哄一哄。


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水门和玖辛奈回来后,鸣人依旧每天下学雷打不动的往佐助家跑。

玖辛奈发现自己家的傻儿子扔给佐助一个星期,倒是有了不小的变化。
首先鸣人每天放学回来得很早,也不出去瞎混了;也知道背着书包回来了,而且还能在包里翻出两本课本;再有牛奶也不会偷偷地倒给九喇嘛了。

只不过是,玖辛奈觉得自己家的儿子好像快成别人家的了。放学回来是回来了,但直接就去了邻居家,就连吃晚饭的时候也怎么叫都不回来。

“鸣人,把你的脚给我老实地放在地上。”玖辛奈看着鸣人不成形地瘫在沙发上就手痒。

鸣人听话地放下脚,笑得一脸谄媚,“老妈,我最近是不是特别乖?”

“还可以。”玖辛奈警惕地看着鸣人。

鸣人站起来往玖辛奈身边凑,“妈,你看佐助他一个人住那么大一个房子,连条狗都没有,是不是有点孤单?”

玖辛奈翻了白眼没理他,水门笑笑说:“佐助已经那样住了三年多了。”

鸣人又向水门身边凑了凑,“那岂不是更可怜啊我说?”

“好,”玖辛奈看着自家儿子两只眼睛瞬间就亮了,“让九喇嘛去陪佐助吧!”

鸣人心道,和自己想的剧情有偏差啊。

他不死心地说:“九喇嘛又不会说话,不能陪佐助聊天,它过去就是多一张吃饭的嘴而已。”

“鸣人,你拐弯抹角地要说什么我说?”

“老妈,要不我晚上去佐助家睡吧?”

“呵,要不我把你卖给佐助吧?”

鸣人托着下巴想了想,锁着眉头有些为难地说:“也不是不行,但是要让我偶尔回来吃个饭。”

玖辛奈气得提起鸣人的耳朵,大声说:“呸!你想得美,我就是想卖,佐助会愿意买你?”

鸣人捂着半边耳朵向水门求助,“老爸,佐助最近在给我补习功课的说,我住过去会方便一些。”

“少来,佐助他要考研究生,你别去烦他。”玖辛奈拦下鸣人的话。

鸣人突然一脸正色道:“妈,佐助他保送木大研究生……”

“我困了,睡觉去!”玖辛奈瞪了鸣人一眼,拉着水门就上了楼,重重地关上卧室的门。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