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鱼✨|Powered by LOFTER
wb:让瓶盖儿飞一会(有补档)

*小学生文笔,可能ooc
*原著背景

03
       清晨佐助就收到了鸣人的回信,字依旧不好看,难道做火影不用补习练字吗?

      “佐助,你走到哪里了啊?离木叶远不远?有好好吃    饭而不是用兵粮丸代替吧我说!
我最近也一直在学习,感觉学习比修炼好难,这些好难懂啊我说。不过为了成为火影,我一定会拿下它的!
……
佐助,你走了一年,好想你啊我说。什么时候回来呢?”
       信絮絮叨叨写了很长,有日常,有抱怨,将鸣人的生活表达得很清楚,也将他的思念传递出来了。

       佐助仰着嘴角把信收了起来,觉得多日奔波的疲惫好像减轻了一些。

       在外流浪,居无定所无疑是孤独的,但是佐助从来不怕孤独,比起在木叶如履薄冰,佐助倒是觉得旅行更让人舒适一些。他想走过鼬走过的地方,想感受鼬感受过的悲伤孤寂,甘之如饴。佐助不曾后悔什么,如果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复仇,因为那是他唯一的生存的目的,在众多的情感当中他只能体会到仇恨。直到遇到那个金发蓝眼的白痴,很小的佐助从家族灭亡的惶恐中找到了一丝安心,目光也不受控制地分散了出去。

    一次不由自主地舍身相救,佐助就知道了那个金发的笨蛋是特殊的,这个人会是自己复仇道路上最大的阻碍。佐助不是没想过杀掉鸣人,可是每次有机会得手的时候又会心软。两次下来佐助就明白了他大概是杀不了鸣人的。如今佐助也认了,便用自己的方法守护哥哥和那人的木叶。

    佐助放缓了之前赶路的步伐,回忆着鸣人当日送别自己的场景。

       “……” 离开木叶的大门有一段距离了,佐助看到鸣人倚在树上,“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嗯!”
       “……”佐助微微垂眼,看见别在鸣人腰间有划痕的护额,心头一跳,说:“  ……   这种东西你还收着呢?”
       “这个……还给你!”
       话虽这么说,但是佐助没有看漏鸣人眼中的那丝落寞和紧握住护额的手,既然这么不想还回来,又何必给我。佐助顿了顿道:“直到与你展开真正的较量之前,就先放在你那里好了!”
        话音刚落佐助看见落寞从那双蓝色的眼睛里褪去,对面的人高兴地翘起嘴角。像是受到了感染,佐助也微微扬起了嘴角。两人相对而站,身高相仿就像两个人的实力一样不分上下,所以两人可以清晰地看见彼此脸上的每一个细节,细细地体会对方的感受。他们之前不用语言交流,似乎能想到的语言并不能表达清楚想要传达的东西。

        回忆中那次似乎也是佐助先败下阵来,退步转身,挥手告别,留给鸣人一个看起来很潇洒的背影。
佐助不知道,背影从来都不是他给别人的冷漠,而是温柔。

04
         初春的早上,鸣人揉着眼睛按下闹铃,稀里糊涂地穿衣洗漱,叼着面包就出了门。锁好门刚要飞身去学校,就看见一只忍鹰朝着自己的方向飞来,鸣人惊喜地招着手欢迎忍鹰的到来。

        取下纸条鸣人迫不及待地打开。

        “安好,勿念。湖水的冰初释,有点像你的眼睛。”

        心跳在胸腔里越来越剧烈,热度从心脏攀延到了脸上,鸣人捂着脸蹲下,佐助从来都是最会挑动自己情绪的那个人啊!

        待热度从脸上褪去之后,鸣人的眼睛也明亮起来,眼神坚定了什么,起身拍拍鹰的脑袋,说:“谢谢啊我说!”

        卡卡西坐在办公室里日理万机,心里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将这些甩给鸣人啊。将手中的卷轴放在一边,从另一边再拿起一个卷轴,还没打开卡卡西就听着火影办公室的门被大力推开的声音,随即一头耀眼的金发就晃到了眼前。卡卡西看着那放光的眼睛有种不祥的预感,刚要开口说话就被鸣人堵了回去。
        “卡卡西老师,我要出任务!”

        “鸣人,你不应该在学校跟着伊鲁卡补习吗?还有,你出什么任务!”六代目火影扶额。

        “我已经补习十几个月了,也要出任务调节一下啊我说!”

        “这里没有适合你的任务,要是累了就休息几天。再说你同期的最近都在忙,给你找搭档很难的。”

        “哎?他们都在忙啊~那不正是人手不够吗我说!我不需要搭档啊,卡卡西老师,我那么厉害一个人也没问题的,保证完成任务。”

       卡卡西自然是知道鸣人的厉害的,眯了眯眼说:“是真的想出任务?”

        鸣人搔了搔后脑勺,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地说:“嘻嘻,卡卡西老师,我一定会完成任务的,只是顺道去看佐助。”

        “嘛~那就S级任务吧。”卡卡西懒得吐槽他,任务还没确定你怎么知道和佐助顺路。

        卡卡西从一堆卷轴中挑出一个S级的,鸣人迅速地从卡卡西手中接过去。

        “哇!!太好了,卡卡西老师,我会顺利完成任务的!”

        交代完任务之后,卡卡西就看见鸣人化为一道光从窗户飞了出去,竟然还是开着仙人模式!

        鹿丸进到办公室的时候也正好看见这幅场景,感叹道:“终于忍不住了?”

        “恩,不过倒是比我想象的长了很多时间。”卡卡西回道。

        “唉,真是麻烦。”





ps:为了写告别的场景又去翻漫画,发现佐助台词全靠省略号凑啊~
          还有,上一篇的错别字,抱歉了!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